我校召开2021年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

 6月17日上午,我校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江苏高校纳米科技、放射医学、血液学、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仇国阳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高校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有关人员调整的请示,听取并审议了协同中心第三建设期(2021-2024年)发展规划,2021年度工作计划、经费收支预算及编制说明、其他需要审议的事项等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协同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就人才引进、经费使用、国有资产管理、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经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协同中心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管理运行规范、制度健全、经费使用合理。建议协同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率。面对国际新形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扩大影响力。

 张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发展规划是协同中心考核验收和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协同中心要加强对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对照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推动协同中心建设,争取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协同中心专项经费有明确的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要细化专项经费分类,实事求是,经费安排和建设任务要相互匹配。协同中心要对标高水平协同中心建设,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加强与协同单位的沟通交流,要以取得重大创新成果突破为主攻方向,创新机制,集聚资源,努力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协同中心建设质量和水平,增强协同中心的影响力和显示度,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11计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