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城镇化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929日下午,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讨论审议《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丁煌、方延明、高小平、简新华、桑玉成、唐亚林、王永贵(以上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任平、钱振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任平主持。


中心主任钱振明首先从目标定位、建设重点、重大任务、科研项目规划、具体措施与实施进度等方面介绍了中心《规划》的编制情况。他表示,中心将立足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重点发展需求,对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问题开展跨学科、交叉综合研究,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作出贡献。

与会学术委员充分肯定了《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和创新性,对规划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规划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经充分讨论交流,全体与会学术委员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

任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领会、充分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规划》开展科学研究,合理安排发展任务,让《规划》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