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在宁召开

428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全面总结计划实施以来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主持会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指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二期建设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持续优化协同创新体系;二是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三是更加聚焦国家重大创新需求;四是加快融入区域发展格局。目前,江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当前我省高校协同创新亟需补齐三块短板。一是协同创新的影响力和贡献度还不够突出;二是实质性紧密型开展协同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不平衡。

葛道凯强调,“十四五”时期,我省推进高校协同创新要做好“五个坚持”。一要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根本出发点;二要坚持聚焦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三要坚持以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重点任务;四要坚持强化高校协同创新“顶天立地”的功能定位;五要坚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导向。

洪流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牵头高校及协同创新中心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管理,专题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改革发展,着力抓好协同创新中心三期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全省各有关高校及协同创新中心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观看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二期建设成效》视频,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东南大学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医科大学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