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城市发展与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0月21日,由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政治学优势学科举办的中韩“城市发展与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政治学优势学科带头人金太军,韩国蔚山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赵亨济教授一行和部分研究生近50人出席了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金太军首先对蔚山大学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双方的学术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赵亨济对苏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发展与环境治理”。研讨分为四个单元,双方共有15位学者进行了交流。我校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主要聚焦四个方面:一是城市社区治理中的边缘性社区包容性治理和社会冲突视阈下社区多元治理中的权力博弈研究;二是城市公共服务供给中的新城镇居民文化消费和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模式研究;三是城镇化战略中的国家治理模式转型、村干部职业化及城市化模式研究;四是环境治理中的政府购买和生态公民权保护研究。韩方学者谈论的话题比较广泛,涉及现代公司欧洲供应链战略比较、韩国流亡政府与国家认同、跨太平洋协定与中国关系、劳动力市场结构与青年就业、健康自测的影响因素、中国出口战略等。会上,双方代表们讨论热烈充分,学术氛围浓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会议最后由张劲松教授进行了总结。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增进了两校情谊,而且进一步丰富了中韩文化交流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