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省公共管理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6年9月23日至9月25日,由江苏省公共管理院长论坛理事会主办、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公共管理论坛”在我校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1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学科(含MPA)建设”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和专业、科研规模及成果、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也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上午论坛分两场进行,分别由金太军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赵晖教授主持,石晓平教授、黄涛珍教授、郝其宏教授、臧乃康教授、周建国教授、许开轶教授、郑易平教授、于水教授、李永乐教授、张扬金教授、季玉群教授、金太军教授等12位专家分别从“中国土地改革政策”、“我国水价改革困境与展望”、“网络群体性事件的生成和治理”、“国家有效治理现代性困境与超越”、“公务员队伍建设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治理与转型时期中国的政治稳定”、 “治理的断想”、 “我国PPP急需解决的三大关键问题”、 “土地依赖”、 “政府竞争与城市发展”、“约定俗成的回归于农村民主法治建设”、“以文艺志愿服务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不同视角作了主题发言。

 


  第三场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乔耀章教授主持,刘伟忠教授、张振教授、张新文教授、张玉磊教授、徐元善、王义保教授等专家分别从“基于协同治理的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创新”、“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模式的若干思考”、“地方政府实践中的典型治理与项目治理”、“江苏稳评的实施经验与优化路径研究”、“推进公共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城市公共安全问题”等几个方面先后作主题发言。
  随后进行的分组讨论中,四个小组围绕“公共管理”相关话题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讨论交流。在会议讨论总结中,各小组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张劲松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指出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是省内高校相互交流融合的结果,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共同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繁荣。本场次由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主持。
  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本届承办单位代表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与下届承办单位代表——盐城师范学院王祖奇教授交接会旗,王祖奇教授代表论坛下届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至此,第四届江苏省公共管理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