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暨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签约仪式在南通如东举行

 2015年11月7日下午,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河口镇重点基地暨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签约仪式在南通市如东县河口镇进行。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金太军、河口镇党委书记丛尤兵、镇长徐鹏飞、副书记孙玉来、副镇长顾如江、中天科技副总经理姜伯平以及我中心课题组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揭牌签约仪式,仪式由河口镇镇长徐鹏飞主持。

  丛尤兵书记介绍了河口镇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社会创新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河口镇位于如东县西北部,东揽南黄海,南倚长江入海口,与上海、苏南隔江相望,全镇地域面积128平方公里,人口6.8万人,下辖13个村(居)。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打造经济强镇,建设优美集镇,构建和谐村镇,争创苏中名镇”的四镇目标,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促和谐,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经济综合实力千强镇、省级生态乡镇、江苏省文明乡镇、江苏省创新型镇、南通市级中心镇。2014年完成全部工业应税销售82.7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5.27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3亿元, 全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91.2%, 经济总量名列全县前茅。

自2014年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立项以来,已与张家港市、苏州通安镇、南京栖霞区、南通河口镇等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关系,课题组成员从课题和社会管理需求出发,为地方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寻求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