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共有教职员工4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讲师22人,其中有博士学位的为44人。另有紫江客座教授1人,双聘兼职教授1人。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90%的专业教师具有海外求学或访问的经历。学院有全国性学会副会长2人;上海市学会副会长以上5人。 
社会发展学院充分发挥在社会学、人口学、民俗学、人类学等领域的学术优势,积极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正在成为一个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社会学综合研究机构。新世纪以来,社会发展学院的教师出版各类著作、教材100多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项目50多项。30多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科研奖励。
社会发展学院还是教育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的主力单位之一,与基地结成了密切的学术互动关系。社会发展学院每年派出教师到海外著名高校进行研修和访问,并与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著名高校保持了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关系。
学院目前设有学院设有“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民俗学、社会工作硕士五个硕士点和社会学博士点、人类学博士点、民俗学博士点和人口学博士点,并与其他校内单位共建人文地理等学科的硕士点和博士点。社会学、人口学等专业还纳入到了我校与巴黎高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