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2018-2020)论证会在苏大独墅湖校区举行

2018年3月4日上午,在我校独墅湖校区举行了江苏高校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下面简称“中心”)发展规划(2018-2020)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南京大学闾小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浙江大学毛丹教授,张家港市副市长胡新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教授出席并致辞。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主持。

张晓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提供帮助支持并贡献智慧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感谢,他从我校文科建设角度,提出当前特别要强化人才和队伍建设,尤其要重视领军人才。针对课题研究的内容,他提出课题组要积极参与我校目前正在推动的文科建设规划,并关注公众参与的中国语境。

会上,中心主任陈进华教授从中心的发展定位、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条件保障与经费投入支出、年度实施计划、绩效指标及展望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中心2018年-2020年发展规划,根据中心的发展规划报告内容,经过认真评议和充分讨论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中心发展规划的研究设计及其理论阐述体现了该类研究的最新研究特点,具有明确的方法论意义、问题意识和政策价值。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在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研究面临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陈进华代表中心对各位论证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回应了部分专家的提问。中心成员积极表示要好好修改和完善本课题的研究计划,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与实践部门合作,聚焦具体的操作问题,共同为繁荣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中心首席科学家南京大学张康之教授、孔繁斌教授,首席科学家我校商学院段进军教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中心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